《DTP平面設計爆笑學園》
作 者:拓植博芳
出版社:積木

前一陣子,中部某綜高向我們公司訂書,
訂的書堆成四大落,每落都比半個人高,
因為有幾本書未調齊,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向倉管借書回家看,
倉管唯一的條件是要我天天都要把書帶著,
以免哪一天書齊了,卻因為我借的書無法交貨。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話說某個周五我借了四本回家,
打算利用周末好好的看完,
周一就還回去的,
結果我周一感冒請病假,
然後,書就在周一到齊了,
只能說,這就是莫非定律啊!

這是我借的第一本書,
會借它完全是因為作者拓植博芳的關係,
之前翻了她的「平面設計就是這麼簡單」,
覺得寫得還不錯,所以就順便看看她的其他著作。
這本書寫得淺顯易懂,圖文搭配豐富,
而且介紹了許多平面設計的基礎,
對外行人 來說,是蠻實用的,
而且他的介紹還真的是蠻爆笑的,
很容易就讀完了。
--
在出版業,
有時候配合的設計者設計出來的作品感覺不對,
或是捉不到想要呈現的感覺,
或是更糟糕的,設計者沒有想法,
亂設計一通,讓作品很俗氣或凌亂,
(這種設計者還越來越多-_-#)
這時候就會覺得,如果自己會就好了!
所以,最近比較常看設計類的書,
半路出家,不求變成設計者,
但看得多了,在和設計者溝通的時候,
至少會比較容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