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盤點還沒看完,2017年終盤點己經出來了,囧。

我之前照他們年中盤點的書單看文,覺得他們的盤點不太可靠,好看的有,但不多,大部分都覺得名不符實,再度應證了「彼之砒霜,吾之蜜糖」這句話。像他們選出的十大佳作盤點,我幾乎都棄了,囧,少部分看完的評價也不高 :p

等等!所以其實是我看文的口味清奇?!

以下轉自https://ppt.cc/fGyONx,內有封面和故事頁面連結。

 

《王府寵妾》作者:假面的盛宴

●劇情介紹

瑤娘身為晉王寵妾,上輩子卻是慘遭毒害。重活回來,她決定做好自己奶娘的差事,再也不妄圖攀龍附鳳了,卻萬萬沒想到這輩子的情況與上一世截然不同。 晉王竟是她兒子的爹?而那得寵的側妃竟是冒名頂替?

●晉江短評
本文講述的是女主帶球跑霸道王爺愛上我天才寶寶要尋爹的故事。雖是情節老套劇情狗血,但作者文筆細膩,風格清奇,娓娓道來,引人入勝。

●我的心得
棄,不夠緊湊,言詞瑣碎,而且太多人重生啦。

 

《國色生香》作者:笑佳人

●劇情介紹
宋嘉寧隨寡母改嫁國公府,成了郭家女兒,面對一眾皇親國戚、霸道繼兄,她卑怯謹慎,是三皇子趙恒屢次鼓勵,讓她重拾自信。趙恒文武雙全,因天生結巴收斂鋒芒,為了替宋嘉寧遮風擋雨,趙恒步步為營謀得帝位,送她一路國色生香。

●晉江短評
本文筆觸細膩,人物鮮活,以史料為基礎,再現了宋真宗趙恒登基過程的皇家風雲,並從真宗章穆皇后郭氏的角度展開,架空了一段帝后互相扶持、共同進退的動人愛情,角度新穎。

●我的心得
棄,女主角一直想到前世的床事,覺得像NP,而我不喜歡NP。繼兄男配前面的戲分很多,而且對女主角也好,我都想站他隊了,撐不到男主角出場寵女主角。

 

《半路殺出個侯夫人》作者:女王不在家

●劇情介紹
杏花是蕭鐵蛋的童養媳,圓房後生兒育女,怎奈夫君被徵兵戰死沙場,杏花撫養兒女,照料婆婆,數年後,兒孝媳順,一起圓滿。誰知道天降大雷,原來蕭鐵蛋並沒有死,並且已經封侯拜將,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鎮國侯。這一家子一夜之間雞犬升天,可是市井小民和侯門貴府的觀念碰撞,他們能否在這侯門之地安然立足?

●晉江短評
本文語言詼諧幽默,充滿市井氣息,人物鮮活生活,濃烈的市井山野風和侯府宅門相結合,帶來奇特的感受。鐵蛋的感情如同發酵的酒,越陳越香,杏花的感情卻如心尖的傷,默默的疼,他倆生離死別後的感情才真正讓人覺得深厚。

●我的心得
未看,作者文筆沒話說,但這文男女主角的小孩都已經長大成人了,我很猶豫要不要看。

 

《嫡長孫》作者:聞檀

●劇情介紹
趙長寧是世家大族的嫡長孫,她科考入仕,選拔入嚴苛的大理寺為官。環境艱苦,對手眾多,她守著祕密小心謹慎,步步艱難。直到有一天,她的冷酷上司,惡毒對手,甚至是虎視眈眈的庶弟都知道了自己是女孩子。

●晉江短評
本文文筆古韻,展現了一個女子背負世家嫡長孫的重任,如何科舉為官的故事。人物複雜多樣,情節波瀾起伏。其中愛情故事錯綜複雜,撲朔迷離 ,讀來令人手不釋卷。本文描寫了一些古代科舉和官場的有趣事件,趣味盎然。不乏令人輕鬆愉悅,富含真實的朝代氣息。

●我的心得
3星還不錯。聞檀文筆好,會吸引我看完,可是等回神,會發現不少怪怪的安排。

 

《龍闕》作者:石頭與水

●劇情介紹
一心想“榮華富貴,長命百歲”的紈褲子弟秦鳳儀夢到自己沒隔幾年就死了。怎樣才能長命百歲,於是,秦鳳儀打算,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但,在夢到自己死後,秦鳳儀接連見到了夢中的妻子、朋友、岳家,那麼,誰又是曾在夢中致他於死地的元兇呢?

●晉江短評
隨著秦鳳儀一步步的科舉、娶妻、登上權利的高峰,關於他的祕密,也最終揭曉。這是一個歡脫的故事,非常甜,非常甜。

●我的心得
未看,劇情是我的菜,列入待看。

 

《如意緣》作者:七和香

●劇情介紹
世人都說趙九姑娘是天下第一福星,所以被退親之後還過得風生水起,名動京城,連 郡王爺都上門來提親了。一切皆因她既有金手指,觀氣之術無雙,不僅看病,更能看 人,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權謀,看到了詭計,更看到了親情、愛情和幸福;又有金大腿,有個護短的爹。你們猜這個金大腿的爹是誰?

●晉江短評
本文文筆清新,人物刻畫生動鮮明,情節流暢緊湊,跌宕起伏,一氣呵成,引人入勝,是篇值得一閱的佳作。

●我的心得
棄,劇情太瑣碎,有點像流水帳。這篇評價好像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覺得很普通。我覺得她另一篇文《重生明珠》比較好看。

 

《天生不是做官的命》作者:文理風

●劇情介紹
當了十年的高中物理老師,林清終於可以去教育局做個教研員,林清正幻想著去教育局混個小科長,結果,去教育局報導的路上他穿了。當林清奮鬥十年,終於千辛萬苦第三次中了舉人,可以混個地主,老了補個官時,他又穿越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他決定混吃等死,一件突如其來的事卻讓他不得不再入科舉,這次,他終於憑藉了上一世的經驗,順順利利的進入仕途,這次終於沒穿,然後他不得不又去做了老師。

●晉江短評
一個平凡的小人物,在不斷穿越中,從無奈消極,到奮發向上的過程,此文沒宅鬥,沒打臉,卻處處體現生活中的溫馨。

●我的心得
棄,男女主角的互動太少,科舉比較像女主角,因為男主一直跟科舉在一起,囧。

 

《外室》作者:啟夫微安

●劇情介紹
過勞猝死的編曲師夏曉穿到一個高顏值倒楣家庭,哥哥賭博敗光家產,姐姐被搶入青樓。為了給重病的老父治病,夏曉同意一頂小轎抬去做了外室。狗屎運遇到一個擰巴精男主的日常。

●晉江短評
這是一個輕鬆有趣酸爽的傻白甜故事,本文文筆流暢,劇情精彩,層層遞進,各色人物粉墨登場,有血有肉,鮮明立體,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

●我的心得
棄,姐姐被搶入青樓的安排以及女主角穿越前對性事較豪放設定是我的雷。

 

《嫡妻在上》作者:花日緋

●劇情介紹
武安侯祁暄重生回來,一心想和上一世辜負的妻子重修舊好,破鏡重圓,奈何上一世造孽太深,妻子並不願與他再有任何糾纏,直接把他拒之千里外,連朋友都不想和他做了。並且很快將自己訂了親,打算用嫁給別的男人的方法拜託祁暄的糾纏。不管三七二十一,祁暄決定哪怕搶親逼婚,也得先把她抓回來不可。

●晉江短評
本文是破鏡重圓的題材,這種題材寫起來並不是很討喜,男主前期渣渣的印象很難在讀者心中改變,但幸好作者寫的比較精彩,環環相扣,讓人可以期待的讀下去,算是一篇文筆流暢,情節新穎的閱讀佳作。

●我的心得
1星,故事前期反覆描述女主角極品父親及繼母,中期男主角強娶女主角,女主角真衰!作者是虐女主角能手。

 

《快穿之妲己》作者:若然晴空

●劇情介紹
狐妖妲己意外得到了一個系統,自此穿梭三千世界幫人完成執念,暗戀少爺的美婢,嫁給秦王的亡國公主,註定無法飛升的女修,守城至戰死的女將……她們的命運將一一扭轉。

●晉江短評
本文節奏明快,文筆流暢,任務世界豐富有趣,人身狐心的女主和老幹部系統之間的對撞也讓人忍俊不禁,不失為一篇茶餘飯後的消遣之作。

●我的心得
未看,我對快穿的興趣比較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 書單 心得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