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萬福》作者:蓬萊客
喜好度:棄文
字數:約51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46178

文案
萬福小嬌妻,誰娶誰知道。
(重生,架空,女主弱)
(請勿在我文下吐槽/公雞別的太太和文兒)

內容標籤: 宮廷侯爵 重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嘉芙,裴右安|配角:蕭列,蕭胤棠,蕭彧|其他:

◆◇◆◇◆◇◆◇◆◇◆◇◆◇◆◇◆◇◆◇◆◇◆◇◆◇◆◇◆◇◆◇◆◇◆◇◆◇◆◇◆◇◆◇◆◇◆◇◆◇◆◇◆◇◆◇◆◇◆◇◆◇◆◇◆◇

這是女主角前世遇到二個各有特色的渣男,重生後找對金大腿,緊緊抱住不放,然後被寵的故事。

這文前世加今生共出現四任皇帝,蓬萊客寫文時,年號、名字、登基前封號混用,一開始看得有點霧煞煞,後來才漸漸釐清誰是誰,他們登基的順序是:天禧(蕭X)、承寧(少帝蕭彧,天禧帝的繼后生的)、永熙(順安王蕭X,天禧帝的弟弟)、昭平(世宗蕭列,即雲中王,天禧帝的另一個弟弟)、神光(敦宗蕭胤棠,蕭列的兒子,重生這世未登基)。

蓬萊客的《折腰》蠻好看的,但是這文的人設怪怪的。看得出她想要塑造溫潤如玉男主角X嬌軟女主角,但是他們好像都有點精神分裂,例如男主角裴右安,平時正常,但是只要到了房中,就會暴露出色狼的本性。在房事上,第二次當了快槍俠後,他很不甘心,竟然趁著女主角甄嘉芙睡著後再來一次,而且甄嘉芙被他折騰得很累,早上還起不來 (⊙ˍ⊙) 嘉芙,妳確定這是要今生可以保護妳的金大腿?要不要考慮換一個?算了,因為他們有主角光環,所以這種行為叫情趣,如果是配角,那就叫禽獸。文中有描述嘉芙舉動在床上的一句話,我覺得很好笑:她滾了過來,滾進他的懷裡。到底是怎麼滾的,我想像不出來,哈哈哈!

裴右安的身體不好,所以他本來不想娶妻,無奈甄嘉芙手段高超,硬是撩得大表哥裴右安對她有了感覺。因為渣男之一蕭胤棠看上甄嘉芙的美色,大庭廣眾之下竟然就擄走她,最後被裴右安救了,為了躲避渣男,裴右安同意收留她一段時日,還派人告知她家人她很安全。沒想到甄家人對女兒的閨譽一點都不在乎,得知女兒單獨住在遠親家中,竟然沒有派人過來,兩人並非親兄妹啊!

裴右安收留甄嘉芙說是引狼入室也不為過,為了巴上金大腿,某次甄嘉芙趁裴右安酒醉,脫光了衣服躺他旁邊,想要借此逼他娶她。欸,等等!嘉芙妳的人設不是嬌軟易推倒的小白花嗎?怎麼碰上了多智近妖的裴右安,心機就變得這麼重了?肯定是拿錯惡毒女配的劇本了!幸好之後甄嘉芙拿回女主劇本,見裴右安無意,沒有逼他娶她,而是黯然神傷的回到了家鄉,不過她此舉有成功抱上金大腿,因為大表哥後腳就來求娶了。

裴右安的身世極為狗血,他是蕭列的私生子,而且據蕭列所言,他生母是被強迫的,知道有孕後還曾打胎,失敗了就不忍心再下手,卻在生完他後死去。他一開始只知道自己是私生子,卻不知道自己真實身分,不過蕭列知道他是自己與心愛之人所生之子,加上他又很有才能,所以很器重他,引來了蕭胤棠的怨恨,搶女人搶不過,連父親都看重,讓蕭胤棠恨死他了。裴右安曾做過少帝的老師,並為他遮掩行蹤,他怕因此引來殺身之禍,就要和甄嘉芙和離。蕭列對此當然大怒,但這是心愛的兒子,所以只把他貶去苦寒地受罰,幾個月後甄嘉芙找來了,剎時天雷勾動地火,兩人就在破屋子裡這樣那樣......我看這文的時候寒流來襲,難以理解在天寒地凍中,房屋還漏風,兩人的興致怎麼如此高昂?

之後我就棄了。我看別人的心得,說裴右安不願認蕭列當父親,後來與嘉芙生的兒子小小年紀被蕭列拐去當皇太孫,一家無法團聚,兩人又擔心兒子以為被遺棄了,不敢再生小孩,這實在是太悲情了啊!

 

 

《錯嫁良緣之洗冤錄》作者:淺綠
喜好度:★★☆
字數:約33萬字

文案 
    她是正直冷傲的酷情法醫——
    「在這個亂世裡,沒有一個人,能解救所有的人,能救出關心在乎的你,已是萬幸!我早已沒有能力再去憐憫那些無辜的人!」
    她是身手敏捷的精明幹探——
    「黑與白中間或許是有一大段深淺不一,絢麗多姿的灰色,但是在我的世界裡,只容忍兩種色彩,不是黑,就是白。」
    她是才情逼人的落難千金——
    「同樣是高山砍伐而來的良木,有的成為了大殿之上的頂樑柱,有的成了人人可以踩踏的墊腳石,我今日對天起誓,就算不擇手段,也一定要做那人人仰視的樑柱,絕不再被人踐踏!」
    三個性格各異的女子,三張殘破難辨的容顏!
    一場穿越,一座荒山野廟,陰差陽錯——
    《錯嫁殘顏》之洗冤集錄
    腹黑丞相——酷傲法醫
    她很想罵髒話!
    她是警界的驕傲,近年來最年輕的主檢法醫,莫名其妙的穿越已經夠倒霉的了,還陰差陽錯的嫁入豪門,不,應該說是送入豪門,她的身份該死的是一件禮物!!
    人人都道樓相英雄出少年,不但文武雙全、智勇兼備,而且溫文爾雅,個性沉穩、這些人都是瞎的嗎?!
    要她說,他那叫老謀深算、陰險狡獪,心思詭秘......
    樓夕顏不明白,她明明就是個頂著刀疤臉,口中不時叨念人體器官的怪女人,為什麼偏偏他就是無法移開目光,甚至破天荒的想和她時刻呆在一起,哪怕是聊些他和她都最最不屑的~家長裡短,太奇怪了,他要好好研究研究......

◆◇◆◇◆◇◆◇◆◇◆◇◆◇◆◇◆◇◆◇◆◇◆◇◆◇◆◇◆◇◆◇◆◇◆◇◆◇◆◇◆◇◆◇◆◇◆◇◆◇◆◇◆◇◆◇◆◇◆◇◆◇◆◇◆◇

淺綠算是有名的作家,《錯嫁良緣》系列也算出名,但我可能是先看了《簪中錄》,所以再看這篇就覺得很多事太理所當然,加上她的寫法和我的語感不合,沒有很喜歡這文……囧。

故事描述現代法醫穿越到古代,利用專業破案及協助辦案。優秀的男性角色有好幾個,不過男主角很明確是樓夕顏,沒有吊人胃口。女主角卓晴穿成古代大家閨秀青靈,原本精通的琴棋書畫通通不會,反而變得會驗屍,這點不知道作者除了讓卓晴用「失憶」來糊弄大家,有沒有其他的說法,因為我後來是跳著看完的。

我看別人的心得說《洗冤錄》是這個系列中最不好看的,改天有空再來看看其他兩部。

 

《我不可能愛上一個傻子》作者:三日成晶
喜好度:棄文
字數:約19萬字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13399%27

文案
【閱讀指南】
雙c,女寵男。本文又名《駙馬有毒》
【本文有百分之五十的防盜,訂閱不足百分之五十二十四小時後可看,麼麼嘰】
男主真傻子,絕對沒有後期突然好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依舊架空,所有習俗朝代常識等等等,都來自作者腦洞,別企圖翹我腦殼。
謝絕扒榜考據,以及拿作者撒氣_(:зゝ∠)_棄文不要告訴我我會咬人的((‵□′))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穿越時空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楊春風|配角:華宇|其他:先婚後愛,癡兒,雙c,甜寵,he。

◆◇◆◇◆◇◆◇◆◇◆◇◆◇◆◇◆◇◆◇◆◇◆◇◆◇◆◇◆◇◆◇◆◇◆◇◆◇◆◇◆◇◆◇◆◇◆◇◆◇◆◇◆◇◆◇◆◇◆◇◆◇◆◇◆◇

這篇文是某天的限免文,看文案覺得蠻有趣就看了,但是看了幾章覺得無法接受太過棄謔的文風,加上這個駙馬是真傻,超級傻的那種,無教化可能。本來還以為至少可以教一下的,與期待不符就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 心得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