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深作欣二
演員:藤原龍也
   安藤政信
   柴崎幸
   栗山千明
影片年份:2000
片  長:120分
劇情簡介:
新世紀開始,日本面臨崩潰,社會失控,校園暴力不斷,於是政府通過「新世紀教育改革」法案,亦即「BR法」(Battle Royale)。每年都會從全國畢業班級中抽出一班,參與這個為期三天的「大逃殺」。被抽中的學生要互相殘殺,直到剩下一個人!於是被抽中的高中生,便因此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殘酷殺戮遊戲……。




導演:熊切和嘉
演員:玉山鐵二
   西島秀俊
   鶇
影片年份:2007
片  長:103分
劇情簡介:
日本國內通過了「復仇法案」,容許人們透過復仇事務所聘請復仇代理人,在特定的地區和時限內以暴力向仇人報復,仇家則可僱用保鏢作防衛。浩史是一名復仇代理人,他的冷酷無情令資深的同事也為之膽寒。這一次,他的復仇對象,正是戰時的上司,眼見一場生死之戰即將展開……


這兩部電影都是架構在假想的法律上,
雖然題材不同,
但同樣暴力充斥,
一部血濺處處,
一部處處見血,
看的時候並不舒服,
尤以大逃殺為最。

大逃殺是好幾年前看的,
當時是禁片,資源也沒現在豐富,
好不容易才借到,
沒想到現在電視台偶爾會播放。
它設定42名學生只能有一個生還者,
因此為了生存,沒有戰友,
誰都不能信,
這種完全孤立的感覺真可怕。
那唯一的生還者,
一路上不知道要踩在多少人的屍體上,
更不用說這些屍體都是同學了。
所以經過這種殺戮遊戲,
人格會完全扭曲吧,
即使生存了下來,
想必也如同活在煉獄之中,
說不定到最後仍以自殺了結,
這樣一來,不如一開始就死了乾淨,
手上也不用沾染血腥。

復仇之法我並不是很喜歡,
整部片子就是以暴制暴,
你殺我我殺你,
比殺人時的冷靜殘酷,
比死狀的淒慘噁心,
除此之外,似乎沒什麼內容,
只覺得看的時候非常的難過,
所以這部片子是快轉著看的。
也可能是它要表達的東西太深奧了,我看不懂。
本片導演以導過「鬼畜大宴會」而有些名氣,
這部片也是禁片,我想我應該沒有勇氣找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