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約42萬字
發表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90194

主角:西風、青淵
內容標籤:靈異神怪 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因緣邂逅 

【文案】
本該埋葬著少女的棺木,卻是個空棺;
荒村亭樓那,住了個滿頭白髮的稻草人;
碗能成妖,雀鳥含花,有隻妖怪騎著鯉魚到處跑…… 
魑魅魍魎,世間詭異—— 
熱血捉妖師西風小妹和強大龍神攜手走遍詭祕人間的故事


【入坑提示】
①單元劇,一卷一故事,主線+支線
②沒鬼,有妖,別慌
③防盜訂閱率為50%,超過才可第一時間看到正文哦
===================================================

【心得】
單元劇,各故事間算是各自獨立,但有西風與師門的糾葛、魔界要一統天下的主線串全本書。看了這文後我深切體認到一件事,心情不好的時候千萬別看一枚銅錢的文,她的笑料裡總是包裹著眼淚,看了心情會更沉重。

女主角西風是個窮得快被鬼捉走的捉妖師,雖然歌聲難聽,卻常哼著歌,看似無憂無慮,但是個有故事的小姑娘。一開始和古代奇獸小火(火鼠)相依為命,兩人(?)常打打鬧鬧的鬥嘴,遇到青淵後,被青淵強迫當嚮導,因能力相差懸殊無法反抗,從此開始了痛失錢財的日子。她的身世比較奇特,所以最後一個故事就是以她為主。

男主角青淵是個有潔癖的超強上古神龍,他打敗了魔界後,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把自己封印起來,沒想到十萬年後被解了封印,並遇上西風,從此以後他就賴上西風了。他能力超強,但不通人情世故,很多笑點也由此而生。青淵不是他的名字,但他也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了,所以直到最後他的真名都沒有出現。我常有種錯覺,就是他隨時會露出扮豬吃老虎的本性,但到最後都沒有,他實際上就是隻不通世情的龍。不過不通世情不防礙他聰明能力強和寵西風。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超喜歡吃仙桃,卻騙西風說已經吃膩了,把自己的分全都讓給西風。文中,青淵對於自己和別人實力的差距,是用弟弟當單位的:「我的弟弟,跟我,之間差了一百個弟弟。」「胖子祭司和我,差了一萬個弟弟。」「我跟普通人,差了好幾萬個弟弟。」哈哈,真的很妙,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一時沒有會意過來,還以為青淵的意思是說妖王是他第101個弟弟 XD

小火是上古奇獸,他和西風一開始像主僕,但其實兩人比較像是手足。本來以為他是打醬油的,沒想到來頭竟然不小,能力也強。他也有CP喔,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古錐公主。

所有單元劇裡,我覺得〈稻草人〉和〈池中魚〉最令人惆悵;〈魚公子〉的結尾看得到希望,不算太慘;〈女帝〉裡有一個母親在找女兒,讓我看哭了;〈雀鳥含花〉裡,西風賺了超多金蟬,可惜全被青淵弄壞了。這個故事有點慘,因為本單元的2個要角(不是本書要角喔)最後灰飛煙滅了,2個要角讓我想到以前最早期的網路小說《蟑螂與北一女》;〈空棺〉是開章故事,主要在讓各個要角出場,我覺得故事性弱了點;〈碗妖〉很溫馨;〈鏡中妖〉比較像過渡章,青淵展現了聰明才智,揭開了一點小黑的身世,而且這篇埋了一個大伏筆,後面有很大作用,看完整篇文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此文叫《鏡中妖》。

如果從劇情來看,離千戰和西風母親的故事讓人心痛。青淵和創了妖界的弟弟間的相處也是,因為青淵心善不喜戰亂,所以會加入神界,助神界討伐魔界,但妖王不喜神界將人利用完就丟的態度,所以才創妖界,並有一統六界的欲望。弟弟的改變讓青淵很失望,每次看到青淵說「弟弟,以前的弟弟,去了哪裡」的時候,就好想幫青淵哭啊!幸好妖王後來有幫助哥哥,不然青淵就GG了。不過看完有個疑問,既然青淵不是魔界,而且選擇加入神界,那表示他原本不屬於神界或魔界,所以一開始應該有「神界、魔界、中立界」三界,而非文中說的兩界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 捉妖 玄怪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