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s://reurl.cc/vkegA,內有封面和故事頁面連結。

這篇和現言十大小說的書單有些重複了,真好奇他們的評選標準。

我偏好膩死人的甜寵文、笑到肚子痛的好笑文、1V1HE,不看NPBE,即使HE但若太虐也看不下去,年紀大了虐文承受度低。所以有這些元素的分數就會高一點。

因為比較喜歡看古言,這份書單我看過得很少。

 

《撩表心意》作者:紅九

別人喜歡你的設計,我喜歡你~

註:入選十大現言

 

《你比北京美麗》作者:玖月晞

我愛你,更愛我自己。

 

《我等你,很久了》作者:咬春餅

你終於來了啊。

 

《時光與他,恰是正好》作者:蔣牧童

他喜歡的人啊,真乖

 

《他那麼撩》作者:曲小蛐

還不是栽在她的手上

 

《我的物理系男友》作者:笑佳人

陸教授終於脫單了!

 

《半吟》作者:弱水千流

只為他盛放。

 

《第二十八年春》作者:耳東兔子

君子色而不淫,風流而不下流。

 

《他與愛同罪》作者:北傾

他與愛同罪

 

《如果月亮不抱你》作者:六盲星

小白兔和軍官的賣萌日常

 

《偷走他的心》作者:容光

星河萬里我與你

 

《只有我懂他的柔情》作者:陌言川

硬脾氣隊長X旗袍控美人編劇

 

《白日夢我》作者:棲見

倦爺今天也真實又努力地窮著

註:入選十大現言

 

《他的小仙女》作者:磨磨

她是他的小仙女

 

《小溫柔》作者:春風榴火

過來,讓老子抱一下

註:入選十大現言

 

《繁花盛宴》作者:月下蝶影

村花也能成為人間富貴花

‧喜愛度:★★★★

因為書名和刺繡的題材,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是古言,但其實是現言。

沒有討人厭的男女配角。女主角花錦一開始有點坎坷,書中沒有太多描述積極認真,為人溫暖,而且。男主角裴宴繼承大筆遺產,所以很多人覺得他有錢沒什麼了不起,但其實他眼光精準,所以投資都賺錢;最好笑的是他很看重人的品行,有潛力賺錢但老闆卻會亂丟垃圾的公司,他會撤回資金不投資,就是這麼跟錢過不去XD。大概是因為花錦和裴宴的個性都蠻有趣的,兩人的相處情形很可愛,我看得很開心。

 

《女為悅己者》作者:御井烹香

全天下女人都想做師太太,胡悅不

 

《我拿你當朋友你卻》作者:畫盞眠

戲精耍賤懟甜甜甜二人組

 

《誰動了我的聽診器》作者:凝隴

護「妹」狂魔vs淡定臉師妹

‧喜愛度:★★★

是本很專業的麻醉科醫學文,沒有噁心的男女配角,而且男女主角的感情很快就確定了,不難看但跟凝隴自己的作品相比遜色不少。親情的劇情挺狗血的,男主角父親外遇,設計妻子與她離婚後娶小三,所以一開始男主角禹明以為媽媽無理取鬧,後來才發現父親真的外遇。離婚後,媽媽罹癌去世,讓他非常自責,覺得是自己害的,所以從一個玩咖變成勤學學霸,立志成為麻醉科醫生,要減輕病人痛苦。女主角舒秦貌美認真,是禹明的直屬學妹,因為她認真求學的態度,讓清心寡欲的禹明對她動心,後來更成為他的救贖,把他從對自己和對父親的怨恨中解放。文中有許多專有名詞,以及醫學專業場景描述,所以劇情看起來不夠緊湊。然後直到看完我還很納悶,聽診器在哪裡?

 

《無可救藥》作者:西方經濟學

我身中劇毒,而你是我的藥。

 

《照見星星的她》作者:隨侯珠

余謹以至誠,愛你以赤誠。

 

《光陰童話》作者:艾小圖

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

 

《就這樣戀著你》作者:夢筱二

這樣的你,我怎能不戀著?

 

《人海中的你》作者:袖側

瘋狂想脫單vs母胎solo

 

《嫁個金龜婿》作者:假面的盛宴

隱形高富帥vs小市民女主…一家

 

《蜜桃色巧合》作者:老衲吃素

蜜桃味熱戀

 

《任性遇傲嬌》作者:明月聽風

任性傲嬌勢均力敵

‧註:我非常喜歡的作者,雖然還沒看,但覺得她的文有一定水準。

 

《他的小心肝》作者:佳糖糖

校園小甜餅,快到我懷裡

 

《葦間風》作者:鐵扇公子

鋼鐵直男鑒婊專家X嬌滴滴小哭包

 

《小時光》作者:浩瀚

學霸乖乖女X校霸大少爺

 

《別逼我撩你》作者:荔枝香近

你逃不出我的掌心

 

《你好,周先生》作者:夜蔓

周太太,還想跑?

 

《神魂顛倒》作者:甜蜜生活

喜當爹,喜當媽

 

《可愛是長久之計》作者:安之若眠

怕就到我懷裡來

 

《生薑紅糖》作者:深海與月光

薑隊,抱得太緊了喂!

 

《我把一半生命分給你》作者:城南花開

遇見你,便是最好的我們

 

《妻迷心竅》作者:酥芙蕾

隱婚撩妻甜蜜蜜

 

《餘生請多指教》作者:江小綠

傲嬌小白鷺X精分大少爺

 

《在全國觀眾面前撒狗糧》作者:桐榮

論如何在全國觀眾面前撒狗糧

 

《奶油味暗戀》作者:竹已

吹水佬x臭脾氣

 

《我還沒摁住她》作者:星球酥

那是他全部的柔情。

 

《以後少吃魚》作者:鹿靈

混世魔王暗戀我

 

《不乖》作者:不止是顆菜

鮮衣怒馬的風光,都想與你分享。

 

《你是哪顆星》作者:常冬

小哥哥你好帥,戀愛嗎

 

《崽崽》作者:川瀾

為你柔腸百轉,為你披荊斬棘

 

《她那麼軟》作者:今嫿

讓傅先生著了迷

 

《小富婆》作者:花花點點

富婆與富豪的打情罵俏

 

《心尖蘇美人》作者:半截白菜

大概沒想到栽在你手裡

 

《她每天都在撩我》作者:時星草

對你心動難耐。

 

《小甜蜜》作者:無影有蹤

高冷驕矜學神X甜美羞澀校花

 

《最好的你》作者:倪多喜

她是我的全世界

 

《我的城池》作者:君約

女主小狼狗,男主霸王花

 

《小薔薇》作者:小紅杏

絕症少女×二世祖

 

《一吻定終身》作者:北途川

兇狠娃娃臉

 

《寵入心扉》作者:宋玖槿

心上寵,心尖人

 

《那就死在我懷裡》作者:南書百城

美人姐姐x病嬌狼狗

 

《誰都不能碰我的季老師》作者:消失綠緹

小演員的大教授

 

《曾是年少時》作者:青浼

混世魔王遇見了富家千金。

 

《明槍易躲,暗戀難防》作者:翹搖

大吉大利,晚上吃雞!

 

《你和人頭都歸我[電競]》作者:醬子貝

下路大型虐狗現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 書單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