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https://goo.gl/fEbUzW,內有封面和故事頁面連結。

我偏好膩死人的甜寵文、笑到肚子痛的好笑文、1V1HE,不看NPBE,即使HE但若太虐也看不下去,年紀大了虐文承受度低。所以有這些元素的分數就會高一點。

 

※※※帝后※※※

《御前美人》作者:荔簫

青梅竹馬甜滋滋

【棄】

 

《錦鯉小皇后》作者:故箏

沖喜沖到皇帝頭上

喜愛度:★★★

 

《皇家小嬌娘》作者:女王不在家

男主冷且寵,女主傻且乖

喜愛度:★★★★

前面很精彩,可惜後面有點流水帳。女主角只是有點痴傻,不是蠢,她的思考慢騰騰的,但想得清楚,也不貪心,大概有點大智若愚的典型,而且她的運氣非常好,從頭到尾大概只有前面未婚懷孕比較可憐,被接進王府後就順風順水了。男主角蕭珩小時候悲苦,為了不讓娘親傷心,變得沉默寡言,他愛上柔弱需要人保護的女主角,感覺蠻有說服力的。

 

《獨寵聖心》作者:盛世清歌

戲精美人的後宮獨寵路。

【棄】

 

《后妃保命準則》作者:木木木子頭

進宮生存,首要保命。

【棄】

 

《宮女為后》作者:鵲上心頭

宮女為后,獨寵后宮

【棄】

劇情進展緩慢,女主角前期很不順利。

 

《賢德妃》作者:八月薇妮

死纏爛打+強取豪奪

喜愛度:★★★

有點灑狗血。男女主角各自有一堆人愛慕,尤其是女主角林西閒,魅力不分男女,眾多俊彥男配角和女配角都為了她而生,為了她對皇帝男主角趙宗冕盡心盡力,甚至男配角娶妻都是為了要避嫌,或是為了幫她趕跑潛在情敵。避雷針:趙宗冕在有了林西閒後,好像還是會跟別人滾床單,但又好像沒有,這部分作者寫得很模糊,很介意的人可以PASS

林西閒的人設是無欲無求型的,讓她上心的人,前半是閨蜜蘇舒燕,後半是兒子趙承泰,她的人設和她對閨蜜的感情有點違和。林西閒到快完結時(大約95%進度),趙宗冕生死存亡之際,她才醒悟自己好愛他,以前不敢承認,是怕自己一旦交心,某天趙宗冕轉身愛上別人,那她會痛不欲生,所以總是顯得雲淡風輕,任你有三千後宮都與我無關的樣子。如果這不是鴕鳥什麼才是呢?不過文還不錯,可以一看。

 

《買個皇帝揣兜裡》作者:貓說午後

情場高手女主vs高情商腹黑男主

 

《東宮侍妾(重生)》作者:玥玥欲試

貌美小嬌妾&口嫌體正直

【棄】

 

《小小寵后初養成》作者:簡亦容

有預謀的寵后養成

【棄】

邏輯不嚴謹,女主角是小孩的章節太多,等不到她長大就棄文了。

 

※※※皇親國戚※※※

《造反成功後》作者:煙波江南

我爹忽然變成了王爺。

 

《獨寵嬌妻(重生)》作者:黑子哲

冷面王爺的寵妻日常!

 

《平陽公主》作者:青帷

如何討好被始亂終棄的男人?

 

《退退退退下!》作者:布丁琉璃

心狠手辣廠公x身嬌體軟公主

【棄】

覺得劇情有點胡鬧。

 

《恭王府丫鬟日常》作者:成理不說

兢兢業業求退休。

【棄】

感情慢熱,其他部分不夠精彩。

 

《細腰》作者:左耳聽禪

細腰甜軟小王妃&大豬蹄子變形記

 

《日常翻牆的小侯爺》作者:枝芍

當風流小侯爺遇上貌美體弱二小姐

 

《恃寵生嬌》作者:泊煙

全世界在看晉王嬌養一隻團子

★★★★

 

※※※權臣大官※※※

《家養小首輔》作者:假面的盛宴

童養媳vs小首輔,雙養成,互寵

 

《首輔大人寵妻日常》作者:宋家桃花

「寡欲」首輔愛上小嬌妻。

【棄】

劇情進展緩慢。

 

《權相養妻日常》作者:九斛珠

禁欲廚神相爺x吃貨美嬌娘

【棄】

 

《嬌妻慈母》作者:石上清泉

給指揮使當嬌妻,給兒子當慈母

 

《侯爺的打臉日常》作者:西瓜尼姑

和失憶夫君的日常

★★★★

 

《侯門風月》作者:離九兒

女主扮豬吃虎小能手

 

《世家貴妾》作者:深碧色

宅鬥不如搞事業

【棄】

文筆不錯,但是男女主角的思維非常現代。書中許多女性角色都非常有個性,可以不靠夫家或是娘家獨當一面,違合感超重。

 

《顯國公府》作者:姀錫

高宅大院的一生。

 

《奸臣夫人重生後》作者:烏龍雪

夫君不做牌位那些年

【棄】

 

《重生惡婆婆》作者:暮序

原來我是惡毒婆婆

 

《除了我,所有人都重生了》作者:時三十

家人和未來夫君重生以後

 

《傾城佳人》作者:七和香

京城的緋聞我全知道

 

《旺夫命》作者:南島櫻桃

古代舒心生活

喜愛度:【棄】

開頭描述家長里短,男主角衛成才要考秀才,在女主角姜蜜的預知夢幫助下不再倒楣,正要發達。看前面感覺很平淡的種田文,可能看的時間點不對,沒興趣就棄了。

 

《名動天下》作者:子醉今迷

備受寵愛,美名揚天下

 

《貴妻》作者:糯糯啊

只要我有錢,老公算個啥

 

《嬌妾》作者:東施娘

又軟又慫的小妾被「主母」愛上

★★★★★

 

《替嫁以後》作者:溪畔茶

天真vs心機

★★★★★

 

《貴寵豔妻》作者:李息隱

夫君,你想怎麼寵我

 

《滿袖天風》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誰找女主麻煩,女主找誰全家麻煩

 

《長陵》作者:容九

但遇主角,就地為塚。

 

《給前任他叔沖喜》作者:綠藥

嫁給前任神經叔叔

 

《吾妻甚美(美食)》作者:若然晴空

男神眼瘸日常

★★★★

完整心得連結https://reurl.cc/vkeke

 

《紈褲嬌寵(重生)》作者:Miang

紈褲子與京城明珠

★★

 

《奸臣寵妻日常》作者:緩歸矣

霸道兄長愛上我

 

《錦帳春》作者:田園泡

嫁給他後,一路榮華

 

《兄長在上》作者:程十七

霸道繼兄愛上我

【棄】

 

《外室女》作者:蘇芷

我美我的,誰讓你惦記了?

【棄】

 

《怎敵她千嬌百媚》作者:伊人睽睽

怎敵她千嬌百媚

 

《吾家卿卿多嫵媚》作者:謹鳶

三叔想吃窩邊草

 

《和離之後》作者:碧雲天

古代大齡青年晚到的愛情

【棄】

 

《阿媛》作者:何甘藍

自你離開,我都安慰自己你已死了

 

《農門命婦》作者:平林漠漠煙如織

農女種田經商尋子步步青雲

 

《芙蓉帳暖》作者:李寂v5

論怎麼用溫柔制服混蛋。

★★★

 

《我的相公是廠花》作者:水墨染

傲嬌偽權閹VS嬌媚商戶女

【棄】

 

《書生撩人》作者:青雨梧桐

吾家書生多撩人

 

《外戚之女》作者:五葉曇

你不想嫁也得嫁

【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言情 書單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