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龍》
原作:永井明
漫畫:乃木坂太郎
出版社:東立

醫龍尚在連載中,
目前只出到15集,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
它的劇情都十分緊湊,
我覺得非常好看,
一口氣追到目前的集數後,沒得看了,
害我有點若有所失。
(所以我討厭看沒有畫完的漫畫!)

劇情
天才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過去曾領導世界級醫療團隊「Team Medical Dragon」,在難民營行醫救人,但由於龍太郎無視撤退命令,最後反遭日本醫學界放逐,從此過著債台高築的放蕩生活。直到明真大學心臟外科副教授加藤晶出現,邀請他挑戰最困難的心臟外科手術:巴提斯塔手術(BATISTA,左心室減容術,用以治療擴張型心肌症患者),才重新燃起龍太郎重返醫界的熱情…


主角朝田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個體,
人呢,是絕頂聰明,在醫療技術上讓人忘塵莫及,
但脫下白袍之後的生活方式,實在令人很想扁他;
他對病患的熱情與對醫院組織的不屑(?),
又形成一個很強烈的對比,
是很有個人特色及魅力的主角。
因為他實在太厲害了,
閻羅王遇到他也得投降,
所以我覺得應該改名叫朝田神太郎才是。
另外一個主角加藤晶,
是個不得了的女孩子,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
為了自己的理念一路披荊斬棘,
但仍保有一顆柔軟的心,
堅強獨立、精明能幹、美麗善良,
簡直就是日本醫界的Scully啊!
我還蠻希望看到二位主角共譜浪漫情節的,
但作者似乎完全沒有這個打算,
大概是一個忙著為病患開刀,
一個忙著為理想奮鬥,
抽不出時間來吧,哈 :p

或許因為我有待過醫院的關係吧,
裡面有些劇情看起來就特別有感觸,
其實醫院真的是白色巨塔啊!
一旦有醫療疏失,
醫院所有人員口徑一致,
普通人根本很難知道事情的真相,
就算在調查的時候要找醫療紀錄好了,
不管是紙本或是電腦,其實都是可以修改的,
普通老百姓是完全居於下風。

啊,好像扯太遠了。
總之呢,這部漫畫非常好看,
除了動手術的場景描繪得精彩,
醫院裡的權力鬥爭也刻劃得毫無冷場,
為了往上爬,每個人都不擇手段,
朋友可以馬上反目成仇,
敵人轉眼間也可以變朋友,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嘛!)
是不容錯過的漫畫喔!

這部漫畫有榮獲日本第50屆小學館漫畫賞,
還改編成日劇,戲名也叫醫龍,出了二部,
網路上說劇情跟漫畫有出入,
到第二部更是完全脫勾,
不過...我還是對漫畫比較有興趣~^__^

最近有一部電影叫白色榮光,
是部與巴提斯塔手術有關的推理劇,
讓我非常想看,
可是為了省錢,還是乖乖等二輪或DVD吧!
白色榮光介紹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