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銃夢是一部漫畫,
不曉得算不算有名氣,
但我知道它的存在很久了,
只是一直無緣得見,
這週末我丫弟借了第二部回來,
我就直接從第二部開始看。

人和人,人和血親,人和朋友,人和宇宙,人和生命,人和機械, 人和合成人,
合成人和機械,合成人和合成人,合成人和生命,
機械和機械,機械和生命......
描述著許多以人為中心而衍生的種種關係,
探討人和器械的不同,
是部帶著一絲希望的悲傷漫畫,
雖然氣氛凝重,
偶爾逗趣的劇情卻令人莞爾,
不致過於晦澀沉重。
我才看到第四集,
但它卻有從"生存意義之大哉問"類,
變成"熱血格鬥"類之嫌。
雖然格鬥的招式畫面也不好構思,
但是相對於劇情來講,
格鬥畫面卻有拖戲之嫌啊!!!
(畫成動畫後應該會很好看)

木城幸人很會畫畫,
線條處理得漂亮又流暢,
不管是人或器物的比例都捉得很精準,
不會常出現讓人感到突兀的比例。
--
銃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斧頭上裝柄的部分,
一個是舊式的槍械火器,
看起來,都和武器脫不了關係。
在字典上有一個詞:夢夢銃銃,
形容乍醒時的恍惚、迷糊,
還沒查字典時,
這漫畫就給我類似的感覺,
不得不說,它的名字取得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