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下午從公司騎摩托車回家,
遠遠的就發現,
中港路和忠明路交口的木棉花開了,
而且還不是疏疏落落的幾朵,
每棵樹上的花都開得那麼盡興,
彷彿在這個季節開放很理所當然似的。

火紅的身影嬌蠻的佔據了十字路口四個轉彎處的三角洲,
使得三角洲地上的日日春看起來嬌怯怯的,十分秀氣。

不過,木棉這麼早開,
今年的畢業生又沒有木棉花作陪了。


【其二】
路口的斑馬線或因為馬路被挖開,
或因為交通頻繁而顯得破碎。
這時就是施工師傅們出來作畫的時機了。

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施工,
我總是看得很入迷,
甚至想去路施工師傅商量借我畫看看,
可是想歸想,總提不起勇氣。

施工師傅為了將線畫直,
都要事先在地上畫線,
我曾看過單人作業的,
不過這次看到的是兩人一起作業,
他們先用直尺丈量距離,
再拿著墨斗彈線,
動作敏捷輕巧又默契十足,
看起來竟像是在跳舞,
讓我有股拿相機拍起來的衝動。

下次,我應該要更有行動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